close
鯉魚旗在空中隨風飄揚,那是一個很美好的風和日麗的下午。兩天前,來到橫濱時,還是個風雨飄搖的日子,不止有風雨,氣溫更是寒冷。我不怕冷,不怕雨,我愛撐著傘在雨中踱步,認識我的人也許不知道,而這正是我的黑暗面。我從小也不是充滿自信的小孩,明知道黑板上問題的答案,也不願意老師叫我的名字。我不懂去表達自己的不安情緒,我總愛一言不發,然後在自己的世界中療傷。
這一天來到太田市,天空終於放晴。在晴朗的天氣下,看著這麼多鯉魚旗飄啊飄,真的就像很多色彩繽紛的鯉魚在空中競賽。這個廣場上有很多情侶,一家大小,或是老人,更有坐輪椅的。他們都在享受這難得的陽光,在運動場上笑著走著,或在散步閒聊。我看著那些鯉魚在空中飛揚,突然呆呆出神,想起張愛玲的三恨,不過是味,嚐及閱罷了,那裡有人間情感的愛恨。我的人生又應有那些恨呢?這幾年離開了固定工作後,便不停走訪這個世界。我真的希望在走不動之前走遍這個地球,也許我在輪椅上,翻看自己的足跡的時候,足夠令我回味一生,直至不能動,這就是我的浪漫。也許我的恨,就是不能探頭飽覽整個地球。我不是充滿好奇心,只是希望每一個地方每一個記憶,都可以讓我一再回味我的人生。
我習慣收起自己的感情,希望能將一切處之泰然。不論人生高高低低,不論生離死別,都不想有太多的情愫,畢竟一切都是命中註定。命運喜愛捉弄人,那裡給你時間去做預備,我希望流下淚的時候,沒有人看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遊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