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一出生,便要學懂不斷告別。孩提的時候,你可以向父母撒嬌,你可以盡情大叫大嚷。當你進入校園了,告別純真歲月。唸書的時時候,你開始認識朋友,開始了人生的是非題,增長了知識。當你升班了,你要告別同學及老師,當你畢業了,你更要告別校園。開始工作了,你也許要為自己的人生作打併,你要發展自己的事業,你也許開始談戀愛,組織自己的家庭。然而,你仍是在經歷告別,再見了青春,再見了理想。當你漸漸老去的時候,你就要向親友說再見。

這就是人生,如果告別都是必然的,我們又何妨正面去面對?因此,人生的意義,也許在於“珍惜”而不是“失去”了。我爸爸和我的關係,不是那種很親密的關係,但我深信他是那個不懂表達愛,而選擇逃避的爸爸。他走了,那個世上唯一會對我付出無條件的愛的人走了,我還未學懂如何去傷心,但很快便要我去接受這個事實。生活還是要面對多事情,工作亦要如常。

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,但他的離開總是很不捨,我不是一個孝子,他彌留的一刻,我不在他的身邊。他現在已經去到彩虹的另一端,解脫了人生的疾苦,沒有了牽掛。

現在的我,已經不會思索人生的意義,因為我明白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。活著,珍惜,就是人生的意義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遊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